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领导接听日”在线受理市民诉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2-11-14 11:1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家瑶)去年以来,永州市为杜绝“诉难求、事难办”,定期邀请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对实名来电100%办结,有效促进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效能整体提升。截至11月14日,领导接听日共开展36期,3名市级领导,3名县市区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30名值班接听12345热线电话。据统计,共接听热线产生322件办件,当场答复222件,转办工单100件,办结率100%。

永州各级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领导接听日”工作,认真做好电话接听和办件的办理、答复、反馈等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到亲自接听、亲自交办、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企业、群众来电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领导接听日”活动启动至今共开展36期,接听领导36位,接听企业群众来电共322通。

各接听单位和领办事项相关责任单位对“领导接听日”受理的事项认真答复,对“领导接听日”交办工单原则上于5个工作日内处置完成,对能当场答复当场回复,对能当场处置协调的当场处置协调。对情况比较复杂或办理难度较大的疑难事项,接听领导进行交办,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实行包案限时办理。对涉及多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接听领导主动联系有关事权单位,协调联动解决问题。结果及时反馈,开展满意度回访。市联动处置中心对“领导接听日”受理的转办件逐件回访来电群众,对问题已解决,群众表示满意的予以归档;对诉求合理但因承办单位未解决造成群众不满意的,进行督办。“领导接听日”共产生322件办件,其中满意、基本满意316件,满意度达98.13%。同时,在永州市政府网站开设“领导接听日”专栏,对每期的热点问题及活动情况进行公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