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欢乐过节
  • 2023-01-20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圣 唐雅楠)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民政局围绕保障基本民生这一主线,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

提前安排谋划部署。先后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通知,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对象等困难群众开展一次大走访、大排查,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帮扶解困,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发放保障资金,确保困难群众有钱过年;同时,结合“敲门行动”,对困难群众进行精准帮扶,共为困难群众发放大米15169袋、食用油10262桶、棉被9265床、棉服15824件,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精准救助。

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全市民政部门积极筹集资金,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各类困难群众活动。市慈善总会筹集46余万元,面向城乡困难群众,积极开展送大米、食油、衣被等各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全市三百余名基层社工组织开展“墨香传情送春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186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扎实开展专项救助。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成立了协同救助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了县、乡、村三级联动救助服务点,各救助站组织人员和车辆主动上街救助,变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共组织工作人员上街巡查420余人次,出动救助车辆200次,共救助对象210余人次,发放防寒衣物230套、棉被40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