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积极推动林长制工作
  • 2023-03-17 09: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去年以来,我市林业系统把握机遇、主动担当,努力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初步构建起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在全省林长制考核中,祁阳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奖励,东安、宁远获评林长制工作先进单位。

源头管护体系基本建立。全市林草资源划定为5372个管护网格,共设置四级林长9533名,配置护林员6019名、监管员1818名、执法人员538名、林业科技员499名,全面构建起“一长四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全市护林员日均有效巡护率98.51%,巡护时长5.49小时,巡护里程14.09公里。在全省林长制巡护系统使用情况通报中,我市多次排名第一。工作机构体系有力夯实。全市成立各级林长办220个,市林长办设立林长制工作科,9个县级林长办单独设置了林长制工作机构,祁阳市、东安县、宁远县、道县等4个县市全面恢复乡镇林业站并加挂林长办牌子。全市现有林业站75个,建成标准化林业站11个。运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林长令、林长会议、林长巡林、信息公开、督查考核等配套制度有效运行,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出一系列创新机制,市人民检察院、市林长办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东安县、冷水滩区、零陵区、宁远县、祁阳市、双牌县等地有序推进,经验做法在全国林长制工作简报上推介。冷水滩区“林长+警长”、祁阳“民间林长”、道县“林长+监察长”、江永县“林长+辅警”等机制试点先行,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关注支持林业生态建设,有效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