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治非法营运“四到位”
  • 2023-05-15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平湘  张恒兰)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3月下旬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季度的跨区域整治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违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全力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部署有“速度”,组织领导到位。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开展整治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成立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跨区域整治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了紧盯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执行“周汇报、月小结、季通报”,确保整治工作责任到人,措施落实落地,行动顺畅有序。

宣传有“深度”,教育引导到位。该支队充分利用客运站、出租车 LED 电子屏,车载喇叭、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和从业者认识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各种新闻媒介,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形成强大的震慑教育效果。深入学校、社区进行宣传,讲解道路客运“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拒乘“黑车”,从源头上遏制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充分利用社会舆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如发现非法营运等现象,及时投诉举报,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提供线索和有效证据。

整治有“力度”,巡查监管到位。该支队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行动,盯紧火车站、汽车站、商业区、高速路口及国省干线重要路段等人流密集场所实施重点整治,特别是祁冷、冷东线和乡村集镇等“黑车”出没重点区域,采取蹲点守候、流动巡查等方式,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非法营运”行为实施有效整治。截至4月30日,全市共开展执法检查642次,出动执法车辆707台次,执法人员3332人次,检查车辆8654台次,立案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8台次。

执法有“温度”,服务群众到位。在严厉整治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该支队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交通为人民”宗旨,为群众提供畅通高效的交通运输咨询、投诉、建议渠道,并及时予以解答和处理。自活动开展以来,接到来自12328和12345等渠道转来的举报投诉120件次,均及时受理举报线索和分析研判处理,给予即时调查后反馈115件次,案件反馈率96%,群众满意率100%。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