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4-20 16:4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5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8

20204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精神,听取了市城投集团PPN三期变更募投项目、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农科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PPP项目招标文件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州市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永州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永州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永州市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创造的奇迹,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进我市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虽然我市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数量有所下降,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决不能产生松懈麻痹心理。要深刻汲取四川凉山3·28森林火灾、祁阳3·28”货车与火车相撞事故、郴州市永兴县“3·30火车侧翻事故的教训,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强化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层层落实责任。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做好自然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认为,《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作为省委一号文件,是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湖南篇章,文件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推动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着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抓紧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不误时节做好春耕备耕,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取得丰收。

    (三)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落实了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在分解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已将省定的重要目标任务一并列入。市政府督查室要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年终结总账”的要求,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于近期收集好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一季度落实情况报市政府。

(略)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关于《永州市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为全市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政府的职责和义务。会议明确,由谢景林同志牵头,市教育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围绕落实《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重点就加强全市高考秩序、环境、条件保障,拿出一个措施细化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由市教育局和市委编办牵头,就“县管校聘”有关问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市政府。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永州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推行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防止出现医院单纯追求利益收入的行为,卫健和医保部门要共同参与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的薪酬考核。

会议要求,由市医改领导小组牵头,市医改办牵头负责,人社、医保等部门参与,进一步研究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要选择合适医院进一步开展试点,为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探索模式、积累经验。

会议听取了市医保局局长骆方方关于《永州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以市政府名义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良铁关于《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政府办对接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宁军关于《永州市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在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高度重视。湘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更是永州人民的母亲河,永州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和治理好湘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保护和治理湘江的政治责任。二是处理好大治理与小治理、大保护与小保护的关系。市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要牵头尽快制定湘江保护和治理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明确小治理和小保护有关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确保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高位推动、各负其责。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凝聚各方面工作力量。由杨昶同志牵头,进一步理顺湘江保护和治理的体制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原则上一项工作任务只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其他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履职尽责。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由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将方案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兰卫平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以申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总揽,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府治理法治化水平。

1.关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中涉及的31个市直责任单位,要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员,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2.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市直行政执法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在现有编制人员中,按照不少于本单位执法人员总数5%的比例配备法制审核人员,并强化经费保障,加强设施配备。

3.由市司法局牵头,尽快落实聘请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市财政局要参照省里标准每年对该项工作经费予以保障。

4.由杨昶同志牵头,市委编办参与,就综合执法改革有关问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提出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农科园党工委书记艾可想关于市农科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PPP项目招标文件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同意开展市农科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项目按PPP项目模式运行,采取社会资本投资。由杨昶、严兴德同志牵头,市农科园负责,尽快就市农科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车丽华、陈宇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张疑斌、吴军臣,市政府办文中林、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商务局邓群、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扶贫办杨继川。

议题二:略

议题三: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委保密办姜宁燕、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艾艳君。

议题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卫健委蒋陆阳、市医保局骆方方。

议题五:市医保局骆方方、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卫健委蒋陆阳、市税务局唐双祁。

议题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委组织部唐巍松、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统计局翟昆华。

议题七: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工信局周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水利局廖荣良、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唐彧、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行政审批局韩顺华。

议题九:市农科园艾可想、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精神

严兴德

陈宇荣

市应急管理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政府办公室

二、略



三、制定落实《湖南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方案等事项

谢景林

市教育局

四、进一步研究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谢景林

市医改办

五、印发《永州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

谢景林

市医保局

六、印发《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

欧阳元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七、印发《永州市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落实湘江保护和治理有关工作

市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

市生态环境局

八、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车丽华

市司法局

九、研究市农科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有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严兴德

市农科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