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2-08-10 15:2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1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0



2022年7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有关工作、有关项目实施和招投标工作、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毛俊水库工程、贯彻2022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永州市代表团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九条政策措施》《永州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永州市政务大数据管理办法》《永州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体制调整经费基数划转方案》《永州市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监管银行操作方案》《2022年永州市各县市区外贸进出口考评方案》《永州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办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和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翟昆华关于《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有关文件的传达,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加强统计监督。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全力支持统计监督工作。统计部门要牵头抓好《监督意见》的实施落地,持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以加强统计监督为契机,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二是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对标督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督导,着力构建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对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从严从实推进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市统计局要牵头做好统计督察整改的统筹协调。涉及新田县、江华县的问题,两个县要发挥主体作用,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

三是全面提升统计质量。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坚持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培训,深入宣传教育,建强统计队伍,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让统计指标更好地反映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原则同意市统计局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原则同意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永州市贯彻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由市统计局与市“两办”做好对接;二是原则同意将统计纳入市委巡察内容,结合巡察开展统计监督。市统计局要将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要求和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向市委常委会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8个部门关于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联企行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政策措施、抓细抓好舆论宣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惠企纾困、促企增效、助企发展,以实际成效增强企业获得感。

1.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推动联企行动走深走实,保持工作的长效性,确保市场主体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2.坚持问题导向,把省工作组交办问题作为重点任务,针对企业诉求,加快问题解决。对能够立马解决的问题要立马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对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3.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度,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会后一周内对联企行动开展的成效进行自评,自评结果要及时报告分管副市长。各位副市长要随机抽取规上企业、小微企业各10家召开座谈会,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要对政策落实情况和帮扶工作组织开展抽样调查,调查情况报市政府。

(略)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副主任沈林松关于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源头管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道路亡人事故发生。

1.召开专题会议。原则同意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对冷水滩区、东安县进行挂牌整治;对全市今年1至6月份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排前五的县市区,由市整治办逐一约谈。

2.严管重罚强化打防管控治宣措施落实。强化上路执法率、管事率,持续不断地开展“永警利剑Ⅲ·定点清查”等系列整治措施,强化“打非治违”。由市整治办牵头,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常态化督促市直各单位以及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抓好落实,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

3.强化道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级路长对国省道巡查要全覆盖,用最严的举措,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交办整改。各县市区要研究制定治理方案,组织开展隐患治理,对重点风险隐患,逐条挂账销号。

4.强化督查考评。根据《2022年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方案》,对县市区、乡镇(街道)严督严查严考。按照省道安委要求,对发生较大以上道交安全事故的,一律严肃倒查追责问责。对表现突出的,按规定进行表扬激励。

5.关于两个具体事项。原则同意由市财政对交警支队机房设备托管维护和搬迁费用(约210万元)和升级公安交警集成指挥平台费用(约490万元)进行保障,资金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税收入超收部分列支,具体事宜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财政局对接,依规依程序办理。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慧云关于《永州市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九条政策措施》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九条政策措施》,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报批行文,并牵头抓好文件落实。

会议明确,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吴恢才、齐爱社、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共同参与,各县市区协同发力,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切实提升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市财政要对提升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予以必要的经费保障,具体事宜由吴恢才同志牵头组织研究。市农业农村局要于今年底前起草此项工作落实情况,按程序向省委、省政府作专题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关于《永州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永州市政务大数据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永州市政务大数据管理办法》,先把制度建立起来,今后再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两个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报批行文,并牵头抓好文件宣传和落实。各县市区要参照市里做法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统筹辖区内的信息化建设,县市区管理办法要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把关。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黄保平关于毛俊水库工程的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完成省水利厅专项稽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蓝山县委、县政府和毛俊水库建设公司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克服困难,积极落实工作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工程建设中的重大困难问题及时报市政府研究。关于后期建设资金的问题,由吴恢才同志牵头,市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配合,拿出资金筹措方案,积极破解资金难题。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李群辉关于《永州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体制调整经费基数划转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

2.会议原则同意《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体制调整经费基数划转方案》,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完善后尽快下发。从2022年7月1日起将划转单位经费保障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理事长李瑛关于贯彻2022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关于县市区残联换届工作。由吴恢才同志牵头,加强市本级及县市区残联换届工作的指导力度。具体人事事宜按程序报市委研究。

2.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此事由市残联与市人社局做好对接落实。

3.关于组团备战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原则同意由市财政对参赛经费据实予以保障,费用从2022年残保金预算安排的残疾人体育宣传文化项目经费中列支。

4.关于提高残疾人事业资金到位及执行率的问题,由市残联与市税务局做好对接,按有关要求抓好落实。

5.实现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由吴恢才同志牵头,市残联具体负责,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在今年8月31日前摸清全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底数,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资金来源,确保实现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周贤志关于永州市代表团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关于组织领导。同意成立永州市备战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由肖扬同志任主任(永州市代表团团长),谭立宏、周贤志同志任副主任(永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市文旅广体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分管体育工作副县市区长、文旅广体局局长任委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旅广体局,负责处理组委会的日常事务,做好备战、参赛的组织协调、联络、督导工作。

2.原则同意由市财政保障集训及参赛经费,具体事宜由市文旅广体局与市财政局做好对接。

3.原则同意市文旅广体局提出的奖励标准,由市财政局据实保障,具体事宜由市文旅广体局与市财政局对接落实。

十一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李群辉关于《永州市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监管银行操作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监管银行操作方案》,今后再根据实施情况修改完善。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修改完善后,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

十二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周晓芬关于《2022年永州市各县市区外贸进出口考评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永州市各县市区外贸进出口考评方案》,由市商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行文。考评工作由市商务局牵头开展,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局据实保障。

十三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周晓芬关于《永州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办法》,由市商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优化简化,经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审核,报侯文、李旦梅同志把关后,参照省里做法行文。



出  席:陈爱林、侯文、何恩广、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质彬、吴恢才、齐爱社。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飞凤。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魏和胜、邓海波、谭立宏、许金善、聂朝飞、黄守平,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蒋跃军,市政府研究室唐楚华,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科技局易先平、市公安局雷顺华、市民政局姚如男、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邹越、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税务局邹志伟、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庄作勇。

议题二:市委组织部吴剑林、市委宣传部唐俊、市委督查室杨楚奇、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国资委李社光、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市税务局邹志伟、人民银行永州中心支行杨金日、永州银保监分局郭春高、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刘君。

议题三: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公安局秦建彪、市纪委监委彭德源、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民政局姚如男、市财政局李群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国资委李社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胡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瑶平、市水务运营公司周湘陵、市水务投资公司吴启武、市中医医院王文革、冷水滩区政府张明、零陵区政府龙亮。

议题四: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沈林松、市纪委监委德源、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黄赞校、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宋志雄、市道路运服中心刘文良、市公路建养中心杨小明、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吕格林。

议题五: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黄赞校、市科技局易先平、市财政局李群辉、市工信局陈雄、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乡村振兴局蒋俊善、市供销合作联社高武。

议题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市委办卢基平、市委网信办唐和林、市保密局周俊卫、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李群辉、市工信局陈雄、市公安局沈林松。

议题七:市水利局黄保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林业局宋振平、蓝山县政府邓群、新田县政府黄永英、市毛俊水库建设公司谭清华。

议题八:市财政局李群辉、市委组织部吴剑林、市委编办段联群、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零陵区政府龙亮。

议题九:市残联李瑛、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邹越、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国资委李社光、市税务局邹志伟

议题十: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教育局黄赞校、市财政局李群辉

议题十:市财政局李群辉、涔天河灌区公司姜尚荣、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市产投公司卿铁军

议题十:市商务局周晓芬、市财政局李群辉、永州海关永佳

议题十: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李群辉、市人社局邹越、市住建局唐晓波、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文广周贤志、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机关事务管理胡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小丽、市税务局邹志伟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精神,抓好统计监督和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

侯  文

市统计局

二、抓好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有关工作

何恩广

市工信局

市政府各相关单位

三、略

四、进一步抓好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侯  文

车丽华

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

五、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印发《永州市持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九条政策措施》

吴恢才

市农业农村局

六、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印发《永州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永州市政务大数据管理办法》

何恩广

市行政审批

服务局

七、抓好毛俊水库工程建设有关工作

吴恢才

蓝山县政府

毛俊水库建设公司

市水利局

八、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印发《永州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体制调整经费基数划转方案》

侯  文

市财政局

九、贯彻落实2022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抓好残疾人有关工作

吴恢才

市残联

十、做好永州市代表团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有关工作

肖  扬

市文旅广体局

十一、修改完善《永州市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监管银行操作方案》,抓好文件落实

侯  文

市财政局

十二、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印发《2022年永州市各县市区外贸进出口考评方案》

李旦梅

市商务局

十三、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印发《永州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办法》

李旦梅

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