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2-09-30 12:4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6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30



2022年9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24日、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永州市政府系统国家安全工作,听取永州市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保交楼”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永州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永州市2022年市本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24日、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牢固树立抢抓机遇意识,聚焦五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重点民生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围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老旧小区改造、保交楼、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积极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和申报工作。市发改委要牵头调度各县市区和部门的项目储备申报情况,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笼子”。


(略)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邓扬中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协议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与湘水集团签订。


(略)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易先平关于《永州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强调,科技部门要发挥好强化“动力”支撑的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突出企业主体,鼓励企业创新创造。要聚焦再生稻、油料、生猪、蔬菜生产等优势领域,加强政府与企业合作,着力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中担当永州责任。

1.原则同意《永州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由市科技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修改完善后,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名义联合发文实施。

2.原则同意《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由市科技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并牵头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

3.市财政局要抓好以上两个文件有关的资金保障工作,市科技局要做好政策资金兑现的审核把关。同时,市财政局要全面梳理2021年8月份以来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名义出台文件中涉及的财政资金保障事项,确保该兑现的及时兑现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黄海涛关于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近期抗旱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责任,持续加强气象保障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1.原则同意市政府与省气象局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由吴恢才同志对协议内容进行把关。

2.原则同意按照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由市县两级政府分级对气象事业所需经费进行据实保障,其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经费由各县市区承担。

3.由市财政局牵头,充分借鉴兄弟市州的做法,研究拿出关于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奖金发放标准和保障的意见,报市政府审定。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挺松关于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有关安置政策,严格执行“阳光安置”。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2022年市本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市委编办要在安置前与拟安置退役士兵逐个谈话,了解其安置意愿和个人特长,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拟安置到永州经开区的退役士兵要事先征求意愿,对不愿安置到永州经开区的,由市直单位予以接收。各相关单位要将退役士兵作为重要人力资源,积极做好培训工作,发挥好退役士兵的作用。



出    席:陈爱林、侯  文、何恩广、刘卫华、车丽华、肖  扬、肖质彬、吴恢才、齐爱社。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永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黄萍。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彭晓东、魏和胜、谭立宏、许金善、聂朝飞、黄守平,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徐鹏飞,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发改委蒋业华、市工信局唐卫红、市科技局易先平、市教育局张荣华、市民政局姜斌、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何晓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水利局曹小阳、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卫健委奉毅、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林业局雷安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吴春华、市税务局谢程鹏、市国安局刘铖、市气象局黄海涛。

议题三: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发改委蒋业华、市财政局唐建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龙赋云、市水利局曹小阳、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林业局雷安术。

题四:市住建局唐晓波、市发改委蒋业华、市工信局唐卫红市财政局唐建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黄治国、市消防救援支队欧军歌。

题五:市科技局易先平、市委组织部陈巍、市发改委蒋业华、市工信局唐卫红、市民政局姜斌、市财政局唐建华、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国资委曾令富、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市场监管局刘军君。

题六:市气象局黄海涛、市委编办胡炜、市人大农业委唐修峰、市发改委蒋业华、市工信局唐卫红、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何晓红、市住建局唐晓波、市水利局曹小阳、市应急管理局吴朝亮。

议题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何挺松、永州军分区余放、市委编胡炜、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何晓红、永州经开区黄安平。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24日、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市政府

班子成员

市政府

相关部门

二、略

三、修改完善《永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按程序签订

何恩广

市交通运输局

四、略

五、修改完善《永州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后按程序印发实施;梳理已出台的有关财政资金保障的政策文件,抓好政策资金的兑现

李旦梅

市科技局

侯  文

市财政局

六、以市政府名义与省气象局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做好气象事业所需经费保障;研究拿出关于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奖金发放标准和保障的意见

吴恢才

市气象局

侯  文

市财政局

七、做好由市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有关工作

车丽华

市退役军人

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