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致永州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的一封信
  • 2020-02-06 12:1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市各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在全国全面打响。为充分发挥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联防联控的作用,稳定商贸市场运行和促进全市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现倡议如下:

一、坚定发展信心,积极组织复工。外向型经济企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包括相关疫情报送、企业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同时做好开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积极恢复产能。要坚持树牢高质量开放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思维,加大创新驱动力度,积极培育我市外贸竞争新优势。要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市场上寻找更多商机,共同攻克难关。

二、加强产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商贸企业特别是经营范围涵盖肉、菜、粮油等主副食品类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要确保正常营业,保障消费者必需的肉、菜、粮油和卫生消毒商品等商品供应,拓宽进货渠道,适当增加订货量,及时上架补货。对当前热销商品要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需求,力求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不囤积居奇。全市电子商务企业,特别是农产品生鲜、同城配送、社区团购、冷链物流等企业,要扩大进口、积极对接供应商、挖掘产业链潜能,利用电子商务远程交易、单独配送的特点,通过线上预约下单、实体店到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尽最大努力满足我市群众防疫和生活需要。

三、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健康。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工作,主动开展预防知识介绍,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有条件的企业应免费提供预防用品,为广大顾客创造一个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按照要求,在一级响应期间,停止一切大型经贸活动和群众聚集促销活动。

四、开展卫生清洁,营造舒适环境。各类商场、超市、宾馆、加油站等每天要集中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清洁工作,改善通风换气条件。出售食品的从业人员,上岗必须持有健康证,并戴消毒手套和口罩,每天定时做好消毒工作;尽量安排有医护知识和救护技能的工作人员担任巡查,要对所有进入企业经营场所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可疑病情,要第一时间送至当地发布的发热门诊医院就诊,并报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和商务部门。

广大外向型经济企业和商贸企业朋友们,科学防治、积极复工,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沉着应对,果断施策,这既是为永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也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的需要,更是为全体工作人员打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永州市商务局

2020年2月5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