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分享到:
永州市召开中心城区停车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 2021-12-21 09:1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12月20日上午,永州市召开中心城区停车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顺山对制定出台《永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行车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主要内容及2021年中心城区车位建设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张造明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2021年8月4日,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管理办法》和《三年行动计划》,后经修改完善,8月26日、31日市政府办分别正式印发出台了《三年行动计划》和《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对中心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收费等进行了规范和明确,推动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品质更高、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管理办法》分为总则、停车场规划建设、停车场管理、附则,共四章二十一条。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停车场定义、政府及部门职责、管理原则等;第二章停车场规划建设规定了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竣工验收、临时停车场建设、停车场备案等;第三章停车场管理规定了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相关管理规定等;第四章附则明确本《办法》扩展适用范围、施行日期。

《三年行动计划》共由5部分组成,含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保障措施,另附有《新建、改扩建公共停车场项目计划表(2021—2023年)》《道路临时停车差异化超时收费区域类别划分》两个附件。在缓解停车难、行车难方面较为系统地提出了解决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并进一步明晰了部门职能职责。

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车位建设“小切口”为突破,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计划三年时间内在中心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3万个以上,推动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建设永州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中心城区各类公共停车资源,实行“一网统管”。1-11月份,中心城区新、改扩建公共停车泊位8416个。城管执法部门采集的人行道机动车违停信息已录入公安交警处罚系统并执行处罚。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停车场智能化改造及停车超时收费工作正稳步推进,市城发集团已完成了冷水滩城区67座路侧(人行道)公共停车场的智能化新、改扩建,停车超时收费标准已完成价格听证等程序。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联合市城发集团等5个建设主体继续加大车位建设力度,2022年在中心城区计划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个以上,鼓励并引导打通机关单位停车场及专属停车位、学校寒暑假开放停车场,建成永州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提升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切实解决好市民停车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