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热情推荐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好消息!零陵何仙姑、祁阳大江获批省级森林公园
  • 2018-11-20 09:41
  • 来源: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 发布机构:
  •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李汀)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林业局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建立洞口大湾、洞口月溪、零陵何仙姑、祁阳大江、岳麓区象鼻窝、辰溪仙人界等6处省级森林公园。总面积344.82公顷的岳麓区象鼻窝森林公园跻身省级森林公园。截至目前,长沙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家、省级森林公园8家,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82%。

象鼻窝以造型酷似大象长鼻伸入中塘水库喝水而得名。象鼻窝森林公园位于长沙市湘江以西,属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起步区域,距离长沙市中心城区12公里,距离长沙市政府8.5公里。根据《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2016-2025)》《长沙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和《长沙市林业生态圈专项规划(2003-2020)》等相关规划,象鼻窝森林公园与东侧的岳麓山、桃花岭景区、西侧的莲花山、北侧的梅溪湖是长沙城西重要生态绿楔,致力于打造成长沙生态旅游休闲基地和长花灰韶黄金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未来,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将统筹“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和历史文化等人文要素,形成以森林为主体的城镇森林生态系统和生态屏障。

春赏花踏青,夏避暑纳凉,秋览红枫冬踏雪……象鼻窝森林公园为典型的低山丘陵地貌,山体连绵,生境类型多样,孕育着丰富的森林植被类型和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在湿地松林、杉木林中已开始出现格药柃、白花龙、赤楠、檵木、羊踯躅、台湾冬青、四川山矾等本地树种,甚至出现了苦槠、石栎、青冈等常绿阔叶林建群种的幼树幼苗。目前,公园森林群落结构完整,生物物种多样,森林覆盖率已达85.35%。

1992年以来,全市先后建立了12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大围山、天际岭、香山、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公园8个(大山冲、青竹湖、狮子山、影珠山、石燕湖、北山、乌山、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