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道县周敦颐故里成为第一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2018-10-12 10: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谭诚) 10月9日,湖南省教育厅在其门户网站公布<<关于公布第一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8]440 号文件)指出,在市州教育局和有关省直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和网上公示,确定将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道县周敦颐故里等49个单位命名为第一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道县周敦颐故里成为第一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永州市独此一家。

公元1017年,周敦颐出生于道县清塘镇楼田村。故土的孕育,使他成为了一代儒学宗师,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宋明理学开山鼻祖、湖湘文化先驱,被尊为“道学宗师”“孔孟后一人”。周敦颐也是古代清官中的典范,为官三十余载,始终主廉洁、重德治、立人极、倡正气、讲官德、守诚信,其深邃的廉政文化思想,对当今社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周敦颐故里位于道县清塘镇楼田村,2009年被湖南省纪委命名为“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理学之源、圣贤故里”的美称。 随着近年道县悉心打造周敦颐故里“廉”文化基地及理学文化传播日益浓厚,周敦颐故里成为永州乃至周边市县开展党组织活动的首选之地。

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届5年,届满时经省市两级检查考核,合格的继续保留,不合格的予以摘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