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站在新的起点 实现后发赶超
  • 2011-01-19 10: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迎难而上奏凯歌,豪情满怀写新篇。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承载着“十一五”取得辉煌成就的累累硕果,市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制定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客观总结了我市五年来积累的发展经验,提出了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经济结构、生态环保、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主要指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继续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加倍努力工作,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任务,努力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

“十一五”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过去5年,全市上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富民强市”战略,突出扩大投入夯实基础,突出调整结构壮大产业,突出改革开放优化环境,突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战胜了冰冻、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提前完成和超额完成。可以说,“十一五”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也是基础设施投入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最快的时期之一。这些都为我市“十二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面向未来,我们站在一个崭新的战略起点。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是增长动力增强和调整压力加大的转型期,是产业转移加快与竞争态势加剧的变动期,是社会活力增强和民生诉求增多的调整期,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综合分析外部环境,对我市发展总体有利,特别是沿海产业转移加速,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深入实施,对接东盟方兴未艾,省委省政府加大湘南开发开放力度,要求把我市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和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为我市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机遇稍纵即逝,形势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机遇,增创优势,解决矛盾,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站在新的起点,实现后发赶超,我们必须要不折不扣落实《建议》提出的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省“四化两型”发展战略部署,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和环境创新,大力发展城镇经济、开放型经济和绿色经济,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赶超发展、和谐发展,把永州建设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引领区、产业承接的先导区、对接东盟的桥头堡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站在新的起点,实现后发赶超,我们必须要不折不扣抓好“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即: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永州新农村;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生态新城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壮大第三产业;加速完善基础设施,增强赶超发展后劲;实施绿色工程,建设生态永州;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开放永州;加快科教人才强市,建设创新永州;改善民计民生,建设和谐永州。

宏图绘就,扬帆起航。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永州赶超崛起,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让我们携手共进,奋发努力,为创造永州“十二五”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