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江华速度的启示
  • 2017-12-07 10: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昨日,本报在显著位置报道江华瑶族自治县仅用150天,就为总投资10亿元的高新项目的贵德集团6家企业办妥前期手续、厂房改造、设备安装、工人招聘等,确保企业按时、顺利投产。读者纷纷称赞这是江华速度。

曾记得,1982年11月至1985年12月的37个月期间,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一公司在承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时创造了三天盖好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今天,江华这一速度,虽与盖房无可比性,但与某些地方搞经济开发区“一年谈判、两年建厂、三年才达厂,加起来要6年即2100多天”相比,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个显著特征。

江华速度,可以从多方面总结。单从“快”字讲,用贵德集团的话说,江华人办事效率高,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人人有“工作激情”,不是某个单位而是所有单位提供“母亲式的服务”等。诸如行政审批手续不用我们去跑,遇到问题,打个电话县里就解决了。

当今,我们国家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入强起来的新时代。实现“强起来”,需要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都要有“争朝夕”的精神,创造自己的“江华速度”。我们有一万个理由相信,只要有了这种精神,有了这种速度,“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我们国家一定能“强”起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