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2019-07-31 08: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各级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行为,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胆提拔重用敢扛事、愿干事、能做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把工作能力最强的干部放在工作难度最大的岗位上,把最有潜力的干部放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把综合实力最强的干部放在一把手岗位,切实发挥好“风向标”作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受诬告、受诽谤的干部正名。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瞄准“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惩治扶贫领域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种官员的“画像”,挖“病根”、寻“病灶”,开展“靶向治疗”,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原体”,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滋生土壤,全面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