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前行力量
  • 2020-09-11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前行力量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永州日报评论员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如是说。

经过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这一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显著成效,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永州市委、市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始终做到拧紧思想螺丝不放松、始终做到落实防控措施不放松、始终做到严明工作责任不放松,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共克时艰,勇毅前行。截至3月5日,全市4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成功实现了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三零”目标,圆满地向645万永州人民递交出一份完美的“清零”答卷,用担当和坚守谱写了气势恢宏的湖南抗疫永州篇章。

历经疫情磨砺,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我们就能战胜任何艰难困苦,就能风雨无阻向前进。因为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

所以,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实落地。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我们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越是艰险越向前。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前行力量,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