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 2022-03-21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当前全市头等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1名外省返永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前方防疫工作人员仍陆续发现有“红码”“黄码”人员入永,“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处置疫情,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把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起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意志,科学研判形势,坚决果断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的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就是胜利”的要求,深刻认识“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做到已发生病例的地区“零外溢”、没有病例的地区“零输入”、医疗机构“零院感”,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在行动上要真正加快起来。切断传播链条,阻止疫情扩散,必须抢抓时间、与病毒赛跑。各级各部门各街道社区都要迅速行动起来,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精准高效开展工作,强化协同作战和信息共享。要加快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加快摸底、建档和信息录入,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要加快流调溯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严格分类管控,确保闭环管理;要加快医疗救治,坚决做到“四早”,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应治尽治。

在措施上要真正严密起来。清明节即将到来,在外游子回乡祭祖、缅怀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叠加,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要迅速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强化“网格化”管理,“点对点”联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告知在外人员永州防疫政策,通过电话劝、微信劝、动员亲属劝,及时劝导永州籍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加强防护,严把“外防输入”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