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紧盯重点不留死角 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最终胜利
  • 2022-11-10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重点、不留死角,守土有责、尽锐出战,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思想要“紧起来”。疫情传播不会提前打招呼,更不会按常理出牌。因为外部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以“严密的防控”化解“不可知风险”。措施要“严起来”。全市外防输入点多、线长、面广,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漏洞,病毒就会有可乘之机。要聚焦聚力外防输入重点环节,坚持闭环管理,严守交通卡口,强化社区管控,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防线,做到防控链条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责任要“落下去”。病毒乘虚而入的地方,往往是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要压紧压实责任,根据外防输入实际需要,进一步强化细化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要坚决守住防止疫情外溢的底线。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把压力传导到前方、把责任压实到前方,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找准找全风险人员,准确把握疫情走势,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疫情重点地区必须扩大核酸筛查范围,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措施,严防感染者流出,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要坚决做好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宣传和公安、司法、民政、教育、卫健、文旅广体等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部门责任,重点场所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闭环管理,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从严追究责任。对不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各项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单位及个人和不配合疫情处置工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决不能让病毒藏匿,更不能让疫情扩散!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