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严守纪律 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2022-11-09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关乎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必须严守纪律,共筑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要严守政治纪律。要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前特别重要的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严守政治纪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做到责任落实更严、组织体系更严、问题整改更严、纪律作风更严,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同心战疫,在抗疫一线展现责任与担当。既要履行好各自岗位的防控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又要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给群众作表率、树标杆。

要严守工作纪律。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基层,工作难点问题也集中反映在基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的着力点更在基层,所以,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宾馆、酒店、餐馆、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只有施以最严格的措施管控,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及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方能让科学有效防控取得最好效果。各社区(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是织密防控网的基本单元,惟有联防联控措施到位,无盲区、不留死角,防控网才管用、才会发挥出最大效能。

要严守防疫纪律。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尽责、环环相扣才能防止病毒乘虚而入。只有压实政府、机构、单位、个人四方的责任,保证各方面、各环节自觉做到担责尽责,才能真正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外省外市抗击疫情以来的实践一再证明,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必须遵守防疫纪律、配合防控工作、凝聚抗疫合力。一旦思想麻痹、心存侥幸,在防控工作中敷衍应付、大打折扣,甚至是刻意隐瞒、拒不配合,很可能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增加社会防疫成本、影响他人工作生活。每个人都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深刻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汇集成人人防护、人人坚守的磅礴力量。(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