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坚定信心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2-12-27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昨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回望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和“一疫三灾”带来的现实考验,永州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动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市“三区两城”的蓝图越描越清晰、“一核两轴三圈”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这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把准经济形势。从经济走势分析,总体上“形”有波动,但“势”仍向好,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我们要科学精准研判、坚定信心决心,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努力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我们要善于在重要信号中找方向、在重要政策中争红利、在重要举措中谋发展,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在明年工作中干出实效。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既要善于牵住“牛鼻子”,也要练就“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功夫。从战略全局来看,要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统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创造性开展经济工作,加快重塑市场信心,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于具体实践而言,要抓住主要矛盾、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