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广纳天下英才 共筑永州未来
  • 2023-05-10 09:3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

人才历来是永州最为重视的“第一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定位,下好人才竞争先手棋,抢占人才发展制高点,纵深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昨日召开的永州市首届人才发展大会,表彰了市优秀人才,发布了第一批“揭榜挂帅”榜单项目,现场签约了一批人才项目,明确了我市下一步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坚定决心,营造了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吹响了新时代永州人才工作的新号角。

人才兴则永州兴,人才强则永州强。当前,我市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要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战略使命、建设“三区两城”的战略目标、构建“一核两轴三圈”的战略格局、“向南向海向外”的战略方向、“产业、通道、平台”三个战略抓手、“半年谋划、一年起跑、两年加速、一年半冲刺”的战略执行计划,奋力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正在转型升级的新永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抓牢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必须持续加强党管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才成为引领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生力军。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必须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要深入推进协同创新跨区域联动发展,鼓励并支持建设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推动人才引领科技创新。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理顺政府、市场、社会和用人主体单位关系,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提高人才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益。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必须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全市上下要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搭建人才施展平台,让人才干事有机会、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尊重人才,促进人岗相适应,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将永州打造成产业承接新平台、加工贸易集聚区、转型发展实验区、区域合作先行区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必须进一步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制订长期人才培育规划,健全培育制度体系,实现培育人才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构建多样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形成有利于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持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人才发展战略事关事业成败、事关战略全局、事关未来发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持续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新时代潇湘人才高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