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女书课堂”让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 2023-04-03 09: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 通讯员 成合玉 蒋丰年)3月29日下午,在江永县老年大学的教室内,悠扬的女书歌声传来,一场妙趣横生的“女书课堂”在这里进行,女书传承者义冰婷正和100余名退休老干部齐唱女书送嫁歌《金坨女》。

“女书课堂”是江永县老年大学开设的一门文化教育课程,授课内容包括女字、女歌、女工、女书习俗等,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我平时喜欢女书,就报了女书班,从零基础学起,到现在能唱出好几首女书歌曲,很有成就感。”去年刚退休的韦女士上了几节课深感大有收获。当前,“文化养老”已成为一种时尚养老方式。江永县老年大学紧跟群众需求,积极挖掘非遗文化资源,通过打造女书课堂个性化平台,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文化自信和认同感,满足了老年人学习交流需求,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有“知”有味。

目前,江永县老年大学共聘请女书传承人、资深本土女书专家6人为“女书课堂”讲师,他们利用丰富的女书教学和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女书的历史、特点和练习方法,引导老年学员逐步掌握女书技巧。下一步,学校将推出“线上+线下‘女书课堂’”,为在校学员和社会群体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实现校内学习和校外辅导互为补充,让更多老年人成为健康老人、快乐老人、知识老人、时尚老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