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州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2018-04-06 17:5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起草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湘政发〔201716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起草《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州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送审稿)》。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湘政发〔201716号)。

三、文件主要内容

永州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共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条件、规划实施和监测评估、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表等五大部分。包括残疾人基本生活、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基本康复保障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等等。主要任务是:(一)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1.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 2.建立完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3.落实残疾人普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4.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5.加快发展残疾人托养照料服务。(二)大力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1.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2.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3. 稳步发展残疾人集中就业。 4.大力扶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创业就业。5.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护。(三)努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1.强化残疾预防。2.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3.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4.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  5.全面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6.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四)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1.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2.积极开展志愿助残服务。3.加快发展残疾人服务产业。4.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5.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对各项工作在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表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