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解读《永州市进一步明晰职责落实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十条措施》
  • 2023-07-13 16:40
  • 来源: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以及省、市领导相关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出台永州市进一步明晰职责落实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

一、进一步明晰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

燃气隐患点多面广,燃气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教训惨痛,燃气安全管理事关上下、牵涉多部门《十条措施》既明晰了县市区政府的属地责任,又能厘清政府各部门监管执法职责,构建了我市燃气安全管理领域权责清晰、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监管有力、反应迅速的长效机制。

二、保障基本民生提升城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

《十条措施》中明确,加大燃气用户改帮服力度,持续推进瓶改管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落实走找想促活动要求,积极帮助困难群体、企业解决难题,引导燃气经营企业出台让利、优惠政策,降低天然气管道安装费用,提高管道燃气安装使用率,有利于升我市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三、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十条措施》

对照省市燃气排查整治方案所列的燃气排查整治15个典型问题清单,结合我市燃气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参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市安委会职责,了《十条措施》,每条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力争做到职责明晰,责任压实,不留空档。主要内容:一、严格落实入户安检二、加快推进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和橡胶软管更换;三、深化燃气器具和钢瓶生产、销售、使用、报废监管四、加强醇基燃料、工业用丙烷的安全监管;五、规范燃气输送配送管理;六、强化燃气运输企业和车辆监管七、突出整治餐饮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八、聚焦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九、严格燃气领域监管执法;十、大力开展“改帮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三湘e监督
  • 监督一点通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