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永州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405.77亿元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 2019-04-25 09: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广电记者 欧佳玲 屈宋苇)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9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5.7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第一产业完成48.52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完成114.52亿元、同比增长8.2%,第三产业完成242.73亿元、同比增长8.3%。

从产业上看,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一季度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4.55亿元、同比增长3.4%;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4%,与上年同期持平;一季度全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42.73亿元、同比增长8.3%,高于GDP增速0.7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8.8%,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

从财政收入来看,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50.38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4.57亿元、同比增长10.5%,非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总收入比重为48.0%,比上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改善。

从民生方面来看,一季度全市民生支出139.6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支出的76.0%。其中,住房保障、农林水、教育、社保就业支出分别增长90.6%、46.7%、32.6%、22.6%。同时就业保障不断加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9万人,分别完成完年初任务的34.3%、49.8%,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71%。居民收入也实现了稳步增加。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7692元、4286元,分别增长9.0%、9.3%,分别排全省第3位、第6位,均高于经济增速,且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物价水平温和上行。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8%,与全国、全省持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