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舜文化
分享到: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景区上榜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 2023-05-10 09: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明辉)5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全省入列的3家单位中,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景区上榜。

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舜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道德文化的创始人。舜帝陵占地面积30公顷,陵内现存众多稀世文物古迹,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南省十大历史文化地标之一、湖南省十大文化遗产、湖南省十佳旅游景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等。2011年,舜帝祭典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九嶷山舜帝陵景区积极创建5A级旅游景区,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文物景观,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去年举行的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网上参拜人次超1500万,全球直播观看人数超300万,有力提升了九嶷山舜文化旅游品牌。同时,景区大力打造新业态、新项目,推出以“怀德于心 践孝于行”为主题的研学项目,受到学校热捧。今年一季度,该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70.6%,经营收入增长289.5%。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