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市政府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0/2013-00706 发文日期: 2013-03-26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交通
统一登记号: YZCR-2013-00010 信息时效性: 失效 文号 : 永政函〔2013〕31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永州中心城区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通告
  • 2013-04-03 15:0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YZCR-2013-00010                    

永政函〔2013〕31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整顿永州中心城区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通告


为方便群众出行,树立永州中心城市公共交通良好形象,根据《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湖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交运发〔2011〕463号)的有关规定,现就整顿永州中心城区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应当遵纪守法、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不得拒载、议价、途中甩客和故意绕道行驶,对违反规定的,城市客运主管部门可对当班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延期注册。

二、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应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出租汽车必须按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费。

三、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出租汽车(二、三轮摩托车)经营活动,非出租汽车不得擅自安装顶灯、计价器等客运设施或标识。

四、城市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应遵守交通法和城市客运规章,城市公共汽车应按城市客运主管部门核定的线路行驶,在规定的站点规范停靠。

五、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城市客运主管部门要依照相应城市客运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六、对有组织的非法营运集团和团伙以及暴力抗法、带头闹事、聚众闹事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永州市人民政府

2013年3月26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