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市政府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0/2018-04530 发文日期: 2018-02-23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改革创新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失效 文号 : 永政发〔2018〕2号
关于印发《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暂行)》的通知
  • 2018-02-26 09:1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永政发〔2018〕2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暂行)》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单位:

现将《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暂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永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3日



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项改革(暂行)


为推动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试行)》有效落实,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以下十项改革,全面构建提高政府执行力的配套制度。

一、推动行政审批归口管理改革。凡行政审批事项较多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都要在机构总量、编制总量、人员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内部调控、整合,设置一个行政审批科,将本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整合到行政审批科进行综合协调服务,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一个科室对外”,并与本部门设在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相对应。

二、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以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为契机,以“智慧永州”建设为依托,抓好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平台和信息资源的清理整合,打破信息孤岛和信息边界,加快实现市政府各部门基础性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并与省及县区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年内将全市政府办事事项和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由10%提高到40%以上。

三、推动政务服务公开方式改革。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以打造阳光政府为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公开惠民,不断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快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促进政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推动项目建设联动机制改革。突出建好前期工作联办机制、征地拆迁联动机制、杆线迁移联调机制、施工环境联保机制、资金监管联审机制、推进实施联查机制,着力解决长期制约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办理慢、征地拆迁慢、建设进度慢、资金预决算慢等突出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五、推动“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改革。建立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主持,市发改委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市优化办督查,每月两到三次的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办结工作机制,原则上将每月的1日和15日作为“并联审批日”。

六、推动“放管服”深化改革。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重中之重是要把该下放产业园区的权力全部下放到产业园区,市里尤其是要下放到永州经开区,给予产业园区更大的自主权限和发展空间。

七、推动工作精细化管理改革。借鉴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将各部门的内部管理和具体工作进行标准化、模块化、流程化改造,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和操作性,全面提高政府系统工作效率和质量。

八、推动政府系统无纸化办公改革。在全市政府系统实行公文办理无纸化办公,积极开发“移动办公”程序,逐步实现“移动办公”。

九、推动重点工作督查机制改革。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提升督查级别、配强督查力量、强化督查职能,着力构建起上下齐动、左右互动、多方联动、领导推动的“大督查”工作格局。突出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和全市性重点工作,对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督查落实,强化督查权威,增强督查实效。

十、推动量化考核改革。围绕可量化目标,采取计分制办法,精心设计考核项目和指标,全面推行政府绩效、政府工作量化考核,提升各项考核的科学性、精准度和可信度,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