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络问政
分享到:
写信须知
  • 2019-01-22 16:5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受理事项

(一)对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发展环境、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及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政府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三)对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需由行政机关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五)对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规范性文件等的咨询和建议; 

(六)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二、不予受理事项

(一)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应当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

(二)对涉及党委、人大、纪检举报案件等方面的事项,分别向有关部门提出。

(三)对各级信访机关已经终结、已经受理或正在办理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在规定的办理期限内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不予受理。

(四)有关推销、邀请、给领导的私人信件;反映问题事实不清,所提建议理由不充分的信件;联系方式无效的信件不予受理。

(五)来信必须使用文明用语,对含有不文明用语的信件,概不予受理。

(六)匿名信件一律不予受理。

(七)重复信件一律不予受理。

三、来信须知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遵守《市长信箱》栏目管理规则,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和谩骂他人。

(二)请按要求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以便对来信事项调查核实。同一信件请不要重复提交。

(三)来信内容应简明扼要,一信只能反映一个问题,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可在“市长信箱”页面的“信件查看”栏了解信件办理情况。

(四)请不要用链接网页或下载其他媒体报道的形式代替写信。

(五)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六)向信箱恶意发送信件,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不属于本栏目受理范围,且不适合公开的问题视为无效问题,本栏目管理人员有权删除并且不再另行通知。

(八)普通咨询类信息答复时限为5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疑难信件或需要现场调查的投诉类信件答复时限为15个工作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