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开启环保生活新模式 智能“小黄狗”受市民欢迎
  • 2018-08-20 10:2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庚娣)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冷水滩区引进了“小黄狗”垃圾智能分类回收机,并在中心城区的居民小区内投入试点使用,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在冷水滩远志新外滩小区,一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映入笔者眼帘,工作人员正在教居民如何进行操作,该回收机包括了金属回收、塑料回收、纺织物回收、纸类回收等回收箱体,在其电子屏幕投放界面上,显示着每种回收品类型的投递价格。市民李女士在看到小区安装回收机后,这几天每天都来投递家中的可回收生活垃圾。市民李女士高兴的说道:“回收分类是一件好事,通过这个分类保护卫生环境,感觉十分新奇。”

“小黄狗”采用的是“智能回收终端+大数据运营平台”的模式,引导大家积极分类投放垃圾,居民只要在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扫一扫APP,就可以打开回收箱门,回收机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称重,最后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返现金额。

据了解,“小黄狗”目前在市委大院宿舍楼、市政府宿舍门口及一些小区内正在试点投入使用,预计两个月内,冷水滩区将会投入一百多台小黄狗正式使用,并逐渐在全区推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