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学位建设将掀新高潮 16所学校完成招投标
  • 2018-08-10 17:0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冷水滩特约记者 雷中祥)今年以来,为推进学校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量,冷水滩区明确了以EPC、PC和装配式建筑模式推进学位建设,并严格按照建筑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招投标。8月9日,记者从冷水滩区学位办获悉,截止到8月6日,该区银象小学、传芳小学、富强小学等16所项目学校已经完成学位建设装配式建筑模式的招投标工作。

据了解,冷水滩区为切实解决大校额、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把学位建设作为今年民生实事“一号工程”来抓。该区计划在2018年至2019年预计总投入20.3348亿元,新建、续建、扩建城区中小学24所。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校园面积1367.28亩,新增学位4.739万个。

冷水滩区学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全区学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工厂化的装配式建造方式,是弥补现阶段建筑业高技能劳动力短缺的有效途径。通过工厂预制和现场装配相结合的生产方式,不但缩短了建造周期,而且减少了对手工劳动和劳动技能的依赖,也保证了学位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中标单位之一的永州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补充道:“传统建筑常出现的渗漏、空鼓、开裂等质量顽疾,装配式建筑都可以避免。而预制构件生产过程,节水节能,还减少了建筑垃圾、扬尘、污水、噪音,对资源的消耗和生态的破坏降到了最低。”

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冷水滩区16所装配式建筑项目学校主体工程施工的将全面铺开,全区学位建设将掀起崭新高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