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山寨村的美丽蝶变
  • 2018-11-06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黄志东 李珊珊)一栋栋橘黄色的新居映掩在绿树竹林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或草砂路蜿蜒延伸到村民家门口,一片片青翠的果树在明媚的阳光下随风摇动……11月4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山寨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山寨村地处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城东南角,距离县城2.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全村404户1890余人。2014年,村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户391人,在县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到今年底脱贫87户372人。同时,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加强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全村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山寨村被评为县级小康村。

“以前出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出门方便多了。”70岁的龙立华老人高兴地说。今年,上级部门投入50多万元,硬化村组道路1.2公里,方便了群众出行。

村支书欧阳松林说:“今年9月初,上级部门还投入300多万元,对村里的110多套新房实施了穿衣戴帽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还因地制宜,将300多米的池塘建成集假山、小桥、流水、亭台为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近年来,山寨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产业兴旺”的总体目标,已投入500多万元,开展了“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村容革命”,拆除空心房、厂棚30多座,复垦土地20多亩,将70亩鱼塘建成垂钓休闲场所。同时,发展烤烟450亩,种植脐橙200亩,丰产期可为村民带来100多万元的收益。

“下一步,我们将安装路灯,实施亮化工程。同时,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发展农家乐,带动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力争实现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将山寨村建成小康示范村。”欧阳松林对村里的发展蓝图十分清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