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水蜜桃铺就致富路
  • 2019-08-14 08: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志东 陈远兵 李丽君)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一片片桃林郁郁郁葱葱,一串串鲜红的水蜜桃缀满枝头,一群群游客在果林间体验休闲采摘的快乐……8月13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野猪桥村寿域家庭农场,一派繁忙的丰收喜人景象。

程志红是野猪桥村村支书,经常到外地考察的他了解到水蜜桃是一个好的致富产业,便结合当地山多地广的资源优势,决定发展水蜜桃种植。2016年,他将22亩荒岭整理出来,从浙江引进优质水蜜桃进行种植,通过科学的管理,今年进入盛果期。

“我到过台湾、炎陵等地参观考察桃子种植技术,还通过上网、看书学习种桃技术。”为提高自己的种植水平,程志红不断学习,成为种桃的行家里手。

“我主要从事套袋、除草、修枝等工作,每天有70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家庭。”62岁的李大爷说。如今,果园带动10余人务工,发放务工工资8万元。

“桃子套袋后,能防药、防虫、保果,桃子的品质更好,可以卖出好价钱。”程志红说。他每年购买牛栏粪等农家肥,进一步提高了水果品质。

“春天可以赏桃花,夏天可以摘果子,桃子6月底开始上市,可以采摘一个月,销售到广东深圳、清远等地。”程志红说,桃子每亩产量1500公斤,今年行情好每公斤16至20元,亩收入近3万元。

程志红引进黑土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开荒垦地全部种上了优质水蜜桃,带动60多人务工,其中60%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仅请村民务工的劳务费每年达60多万元,村民还有土地租金。

“一亩荒山一年租金140至200元 , 一亩荒地在300元以上。我家一年土地租金收入1600元 。 ”71岁的何明山喜滋滋地说。他表示,除了土地租金 ,我帮公司看桃园一个月还有1500元收入。每天走几圈 , 既锻炼了身体,家里农活也不耽误,真是太好了。

程志红介绍,从2017年春天开始,野猪桥的桃花园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桃花节 , 接待赏花游客近3万人。除了桃花,村里还有几百亩的苦茶和沃柑等经济作物。从春天到冬天,从桃花到桃子,从茶叶到沃柑,赏花游、采摘游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准备将技术传授给更多村民,扩大桃园规模,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村民种桃致富。”程志红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