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利用废弃屋舍养蚕致富 200多农户产值达1300万元
  • 2019-08-14 08: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新春 冯骎 邓钦友)“饲养一板蚕,场地面积约40平方米,投入成本仅140余元。通过采摘桑叶饲养一段时间,蚕进入结茧期,平均一板蚕可获利2000元。”在祁阳文明铺镇八甲湾村,养蚕大户桂月生利用村里废弃已久的厂房,通过“大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养蚕,带动村民共同脱贫致富。

桂月生用于养蚕的厂房,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废弃。精准扶贫过程中,该村因地制宜发展养蚕产业,支持桂月生将厂房利用起来,经过清理打扫、加装窗户纱布等,投入不到10万元,达到了蚕舍基本要求。近期,第一批蚕茧进入采收季,预计利润可达5万多元。可观的收入吸引了附近许多农户参与学习并养蚕。随着规模扩大,村里采摘的桑叶难以满足需要。当地又发动周边村民在荒山上种植桑树,目前桑叶基地已带动周边四个村,面积达1500多亩,桑农58户,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村民利用乡村厂房、废弃的猪圈、杂房、荒山等闲置资源发展蚕桑产业。目前已有3个乡镇成立了5个种桑养蚕合作社,桑叶种植面积达到了4000多亩,带动200多户农户当起了蚕农桑农,今年养蚕产值可超过1300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