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家庭医生成贫困户“健康守门人”
  • 2019-08-14 08: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昌春)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守护贫困人群的身心健康,今年以来,道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组建了由具有执业资格的全科医师和临床医师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与贫困户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为他们的健康“守门人”。

家庭医生不仅上门为服务对象治疗疾病,还主动为他们提供适宜的健康教育,指导他们的饮食起居,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到疾病防治、卫生保健中来。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后,对接的家庭医生每月入户为他们开展一次个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对健康人群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危险因素控制指导等服务;对高危人群提供危险因素控制个性化指导、健康自测等服务,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随访管理、并发症监测和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评估等服务;对疾病恢复期患者和残疾人群提供有计划的康复训练指导和必要的医疗护理等服务。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道县已有4318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享受了个性化的优质卫生健康服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