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我要为家乡的孩子们出一份力”
  • 2019-08-14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群 杨秀英)8月13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青皮沅村,11名学生端坐在该村活动中心的临时教室里,盘江强正在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带领孩子们朗诵英语课文。窗外骄阳似火,屋内孩子们书声琅琅。

盘江强现就读于湖南理工大学,今年暑假他发现县城的学生忙着参加各种兴趣班,农村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有的在家闲待着玩手机、看电视。于是,他萌生了举办免费暑期辅导班的想法。他将想法告诉村干部,得到了村干部的一致赞同。于是,今年暑假他利用休息时间在村活动中心免费给孩子们上辅导课。

盘江强介绍:“刚开始时,班里就只有一个学生,是我的表弟,免费办班的消息在村里微信群传开后,得到乡亲们积极响应。过了几天,来上课的孩子增多了。为方便孩子们学习,我和村干部商量午间开放农家书屋,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从7月2日开班以来,为确保学生安全,监护人负责孩子的接送,若家长临时有事不能来接,盘江强会在课程结束后送孩子回家。

盘江强表示,自己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高中是免费的,考上大学后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资助。他认为,瑶山的贫困孩子只有接受更多的教育才有希望改变命运。他说:“我要为家乡的孩子们出一份力。”

“我们文化程度低,不能给孩子辅导功课,放假了就只能干着急。现在有了免费辅导班,我们村里的家长都很高兴,希望这些孩子们好好跟着学,提高自己,不断进步。”在免费辅导班学习了一个多月的张依婷的家长说。

据了解,免费辅导班早上8时开始早读,下午14时30分开始上课,辅导内容有英语、数学、语文,期间还会上安全教育课及手工制作课程。

令盘江强欣慰的是,学生的出勤率很高。对于村里的孩子而言,盘江强不仅是位热心大哥哥,更是学习的榜样。“以后,我上大学了也要回来教孩子们学习知识,把温暖传递下去。”现场的一位孩子说。

盘江强建立了一个直接与家长联系的微信群,群名叫“青皮沅圆梦辅导班”。盘江强笑着说:“今年暑假举办免费辅导班,圆了孩子们的梦,也圆了我的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