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
  • 2019-10-22 08: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吴彦卓 龙谦明 唐慧)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在养老保险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要求,实现在养老保险领域建立以社保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日前,冷水滩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始使用社会保障卡来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据了解,社保卡包含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但大多数群众平时只用医保的个人账户功能,用来看病、买药,对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功能了解较少。其实,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方便之处颇多,例如账户余额变动提醒,持卡人到开卡银行开通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即可通过短信掌握养老金发放明细等。利用社保卡领取退休待遇的具体流程:先到社保卡开卡银行激活金融储蓄功能,然后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卡银行账户更改业务即可。

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发放中的应用,该区人社局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手册等持续扩大宣传;加强与银行的联系合作,及时跟进待遇发放进度及领取情况;深入了解参保人员需求和反馈意见,做实做细做好此项便民利民惠民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