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把群众烦心事变成顺心事
  • 2019-11-08 09:09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零陵站记者 王虹 单建华)自“六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零陵南津渡社区利用网格优势,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和发展中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香水湾小区是南津渡社区五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之一,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的卫生状况一直是居民生活的老大难问题。在网格员在与社区居民了解核实情况后,把这一问题上报到社区。在社区的带领下,小区成立了环境保洁队,做到日日护理、周周扫除整治。小区居民陆女士介绍:“社区成立了环境保洁队后,卫生改善明显,楼道也慢慢清理干净了,生活垃圾也归到了垃圾桶里面,建筑垃圾定期来进行清理,整个小区看起来都比较干净。”

零陵区南津渡大桥沿江大道作为零陵古城的“招牌门面”,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散步,为了给大家提供舒适休闲的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对城乡结合部、拆迁区域、城中村及安置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营造了干净卫生美丽的环境。南津渡社区主任许军喜介绍:“在每个文明劝导日,我们都组织大量的人员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辖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同时,南津渡社区在各醒目位置悬挂标语标牌,宣讲“六城同创”知识,让群众自觉养成卫生习惯,落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15吨,清理垃圾死角20处,入户宣传群众800余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