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一线并肩抗疫情,铁警担当敢为先
  • 2020-02-14 08:2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海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远县公安局驻中和镇库里社区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海胜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带领全体队员和村支两委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构筑战斗堡垒。1月26日,李海胜同志组织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向党旗宣誓表决心,并签订请战书。李海胜同志在大会上提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冲锋在前,筑牢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民生。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面对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物品紧缺的问题,李海胜同志频繁往返县、镇、村三级,不辞劳苦,积极与各部门衔接,争取医疗防护资源,共计争取口罩300余个、消毒药水28瓶。面对村集体资金紧张的问题,李海胜同志自掏腰包为村支两委提供5000元资金作为集体开支;为实行分餐制度,李海胜同志为先锋队购买30余套分餐饭盒。

加强疫情排查,发挥阵地作用。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天开始,李海胜同志带领先锋队对全社区4个网格村共计1174户开展逐户摸排。通过对省外返乡人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亲密接触者进行摸排登记,发现库里社区从湖北回乡人员6名,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居家隔离,从1月27日开始,李海胜组织先锋队和村医不畏艰辛,每天4次为他们测量体温,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李海胜同志带领先锋队建立疫情防控站,实行轮守值班制度,由镇村干部、工作队和卫生室医生组成,对进出库里社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筛选,最大限度避免病毒传播。每天不定期对市场和易聚众点进行巡逻和劝离,定期对市场进行消毒,至今共计出动280余人次,他要求先锋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措施。

加强防范宣传,发挥引导作用。李海胜同志主动作为,指导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带头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宣传标语和横幅共计80余条,每天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告知村民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聚集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倡导村民尽量减少非生活所需的外出活动;通过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耐心劝导,至今防控工作效果明显,6户村民决定推迟举办婚宴,2户村民主动取消操办白喜事,所有村民取消所有春节聚餐宴席,截至目前,库里社区整村无人员聚集、流动现象,村民情绪稳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