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备足农资保春耕
  • 2020-03-26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苏美 王庚娣)疫情防控期间,冷水滩区提前筹备,储备足够的化肥、种子等农资物品,确保春耕顺利开展。

3月22日,在冷水滩区黄阳司镇一家农资经营部内,已经有部分村民前来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尿素和杂交水稻种子成为热销品。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进店提醒大家在春耕的同时注意防疫。在仓库内,化肥、种子储备充足,村民想买的农资基本都能买到,价格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黄阳司镇迅速联系各农资经营部,要求提前储备化肥、种子等物资,同时帮助农资经营部协调物流、仓储,为今年春耕做好准备。目前,共储备化肥1000余吨、杂交水稻种子48余吨,基本能够满足24000亩稻田的耕种。该镇已经陆续开展土地翻耕和水稻育种育秧工作,同时帮助部分农业合作社解决人员、防疫、农业机械零部件供应等问题,确保4月前完成翻耕工作,如期插秧,不耽误农业生产。

据了解,冷水滩区今年计划落实粮食播种面积83万亩、蔬菜播种面积24.6万亩。目前,全区已储备春耕生产种子800余吨、化肥3.5万余吨、农药100余吨,充分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同时,选派农技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