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人居环境提质 脱贫攻坚加速
  • 2020-03-26 09:5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何绍斌)“党员干部同志要带头示范,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代表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

324日,宁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海平率队来到清水桥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在上午举行的清水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陈海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镇村党组织作用,要定规矩,建立健全方案、制度和村规民约,提高群众参与度,推行文明乡风。要强示范,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三清一改一拆”工作,形成示范带头作用。要广发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质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形成“政府指导、村组主导、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要严考核,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加大考评力度,加强督查,奖优惩劣,严厉问责。

下午,陈海平一行来到吾塘岭村深入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询问涉贫惠农政策落实、干部驻村帮扶情况。

“我叫王家丽,妈妈生下我几个月就离家出走,爸爸7年前出车祸去世了,我们兄妹的日用生活费、学费都是国家补助的。哥哥已在工厂实习,马上可以拿工资养家了!奶奶经常跟我们说,长大了一定要努力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恩德……”

在孤儿王家辉家中,其16岁妹妹动情地对陈海平述说着,墙壁上贴满了兄妹俩的奖状。

在已脱贫户郑明财家中,其父亲热情地把陈海平一行拉到沙发上喝茶,黝黑的脸上闪耀着淳朴而又骄傲的笑容说道:“陈书记,以前我家因为缺技术、缺资金穷得叮当响,现在明财两兄弟学了技术带着媳妇在外面挣钱,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现在的好日子啊!”

围绕吾塘岭全村走访一圈,陈海平又向在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指导员及村两委干部详细问询了吾塘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务信息公开等情况。陈海平强调,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镇村干部和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的要求,继续保持一鼓作气地攻坚势头,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制定高效措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让广大村民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中得到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