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建成投用34座5G基站
  • 2020-04-21 08: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单建华)近日,记者从零陵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今年该区已建成并投用34座5G基站,预计年内建成并投用5G基站313座以上。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

“2010年我就开始用移动卡,之前我用4G下载某游戏,需要15到20分钟才下好,现在5G时代到来,只用了20多秒就下载完成了。”市民李坚今年新开通了5G业务,对5G网速深有体会。

据零陵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督促加快5G网络的建设部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同时加快5G产业发展,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场景应用,开展政府重大工程5G应用示范点建设,加快推进全区5G网络基础建设和产业化步伐。

据了解,零陵区计划到2023年建成5G基站1000个以上,实现全区中心城区和工业园区基本覆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