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建管”两手抓 建成高标准农田2.5万亩
  • 2020-04-27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章尚辉 邓祖利)走进新田县龙泉镇黄沙溪村,400亩高标准农田平整方正,机耕道路笔直延伸,大小沟渠纵横交错,雪白的木耳菌包摆放整齐,一望无边、长势喜人。

“工作一天可以拿到90元工资”,贫困户张小生乐得合不拢嘴,“以前全家3亩地,纯收入也就两三千元,现在我把土地流转给村委会,不用种地,每年有400块一亩的租金,两口子在食用菌基地务工,收入每个月也有5000多元。”

“去年全村流转了400亩农田,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平整后,再流转给湖南远鸿食用菌公司,加上去年新建的12个食用菌大棚,每年村集体经济收益可以超10万。”黄沙溪村支书邓水发说。

过去田块小、杂、乱、差,现在地平整、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良田在手,收成不愁。

黄沙溪村的变化是新田打造可供复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以规划为统领,用布局促建设,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水、路、林、电、技和绿化等设施配套,做到了土地平整肥沃,基础设施完善,并提供全程化、系列化和机械化服务。2019年该县投资810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2.5万亩,安装喷灌设施1200亩,新增耕地2800亩,项目区内土地流转率达70%,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达45个,惠及23个行政村1150户贫困户。

“建好是基础,用好才长久。”县委书记唐军表示,针对过去重建轻管的问题,该县高规格推动,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产业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制定出台办法,进一步明晰产权归属、落实管护责任、筹集管护资金、健全管护机制,提高了财政资金的投资绩效,保证了项目工程能够长期发挥作用,这一“模式化”管理体系全省领先,受到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的表彰,真正做到了实施一个项目、建好一片农田、兴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