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末位乡镇挂“黄牌”
  • 2020-04-21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彭沛 通讯员 李红兵)4月19日下午3时,一张“零陵区2020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黄牌单位”的黄牌,挂在了该区大庆坪乡政府大门口上,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

今年是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的收官之年,零陵区聚焦人居环境抓整治,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体制机制上力求大突破。末位挂黄牌是零陵区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而出台的整治督办的具体举措之一。

在各种过硬的措施推动下,零陵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益常态化,整治氛围日趋浓厚,责任机制不断落实,整治成效初显。截至3月底,全区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全域性集中整治6次,乡镇(街道)自发开展集中整治47次。清理了大量的陈年生活垃圾,清理污水乱排383处,整治黑臭水体40处,清理河道垃圾120多公里,清理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80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285处,拆除空心房1135间共计6246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812处,集镇划出停车位232个,并持续规划增加农贸市场停车位数,开展市场专项整治40次,清理私拉乱接线缆31处,保洁员队伍人数达1383名,新增绿化面积150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