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贺家村:5.6万元“春耕红包”奖给脱贫户
  • 2020-04-19 08:5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蒋茜 通讯员 刘胜兵 黄颖荷)4月17日上午,新田县骥村镇贺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德标正赶着牛翻耕农田,为水稻春播作准备。杨德标介绍,他前些年在外打工,没挣到什么钱。今年响应春耕号召,把家里抛荒的12亩地全部翻耕了一遍,准备种水稻、红薯和玉米,他还因此领到了1200元“春耕红包”。

(新田县骥村镇贺家村,村民正在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刘胜兵 摄)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新田县审计局驻贺家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群众发展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他们走村入户落实扶贫产业以奖代补政策,对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的7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帮扶资金5.6万元。目前,已计划落实种植水稻600多亩,种植红薯、玉米、蔬菜、烤烟1000多亩,种植油茶、水果2000多亩。此外,该村的瑞泰、燕山牧场、富旺、原野等几家种养专业合作社,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村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今年计划养殖生猪1000头,山羊600头,以及鹅、鸭、鸡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