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县首家湖南省旅游示范购物点正式揭牌
  • 2020-05-13 09:5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jpg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雪美)5月12日上午9点8分,双牌县首家湖南省旅游示范购物点《湖南野也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副县长何彩玲参与揭牌仪式并为旅游产品(扶贫产品)直播代言走货。

湖南野也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双牌县农副和特色产品o2o模式,2017年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了湖南首家“一县一品”双牌特色馆。

购物点通过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的推广,采用“电商扶贫小店+公司+贫困户”模式给开店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地进行电商培训,点对点、点对群的宣传电商扶贫小店双牌味道,形成以“贫困户”为单位,把所有贫困户捆绑在一起,组建产业发展合作社,通过电商扶贫小店,直接对接“网店”。

2017年3月,双牌万山农业茶叶基地种植了一千多亩茶叶,产品出现滞销,通过《一县一品》电商扶贫的努力,让“双牌红”茶叶荣获中国世界功夫茶大赛茶王红茶(十佳绿色生态茶园)金奖,卖到了全国各地,为县里400余户贫困户100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2017年12月橘子丰收季节,双牌县江村镇干漯村柑橘园一百多亩,种植了蜜桔、椪柑等多个品种,10多户贫困户果农却因柑橘销路犯了愁。《一县一品》组织人员,摸清果农的产量、销售和流通情况,展开精准对接在扶贫小店网上发起了义卖,免费帮助果农推销、运送柑橘,在电商平台、网店、朋友圈以每斤两元订购的方式发起义卖,销售30多万斤,解了果农的“燃眉之急”。

2017年至2019年,双牌将高山虎爪姜成为重点扶贫产业推广种植,引导姜农成立合作社,制定生产标准,提升质量和产量。同时,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在67个贫困村开设112家电商扶贫小店,“虎爪姜”搭上了电商“快车”。目前,高山虎爪姜已帮助双牌1.62万人脱贫,带动3.3万人增收。今年,双牌种植面积3万亩,采收的第一批生姜将运往粤港澳大湾区。

3月1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的“芒果扶贫云超市”上线,一县一品负责人蒋丽萍立马入住,成为双牌“芒果扶贫云超市”的负责人。

2020年3月,泷泊镇塔山村8户村民合伙成立了一家鸭蛋生产基地,养殖有种鸭10000余只,2019年为村民带来经济收益超过100万元。但今年因疫情影响了销路,一县一品电商平台负责人蒋丽萍得知后通过“芒果云超市”在网上直播销售,仅用了3天时间里,积压的6000多斤鸭蛋销售一空。

上梧江瑶族乡、塘底乡、江村镇是本地“高山虎爪姜”的主要产地,80%以上的村民都以种植生姜为主要收入来源。“芒果扶贫云超市”开进双牌后,困扰姜农的“有产难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家住清水村的脱贫户郑土清一次性就销售了一万多斤。目前,双牌县67个贫困村全部开起电商扶贫小店,入驻“芒果扶贫云超市”。

截止至今,双牌一县一品特色馆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实现就业创业130余户,直接受益人口18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80多人,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近1000余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