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两万亩香姜“抢鲜”上市
  • 2020-07-07 11:2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眼下,正是江永香姜采收“销售季”,在上江圩、桃川、夏层铺等乡镇的农民开始挖姜“抢鲜”上市。由于今年江永风调雨顺,香姜提早半个月采收上市,头茬香姜以其肉质脆嫩、无渣多汁、气味芳香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尝鲜价每公斤24元。 这几天,桃川镇建安亭周上志、周加文父子非常忙碌,每天要请七、八个村民帮忙采挖香姜,从早上6点多钟一直忙到晚上8点。今年他种植了30多亩香姜,采取开挖深沟、施农家肥、滴灌浇水等科学种植技术,产出的姜白嫩纤细、口感极佳。

近年来,该县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推广香姜标准化种植,产量、品质不断提升。江永香姜先后荣获“绿色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全县300多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通过电商平台帮助老百姓打开农产品销路,让香姜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姜农尝到了“量价齐升”的甜头。 今年全县种植香姜2.3万亩,预计总产量5万多吨,产品远销上海、深圳等地,一大批贫困户通过种姜顺利脱贫,并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