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梅花镇:小兔子“叩开”致富大门
  • 2020-07-07 11:1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尹俊和 周流星)近年来,道县狠抓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产业,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除了柑橘等特色产业,肉兔养殖也成为该县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渠道之一。

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肉兔养殖场,养殖大户何喜军正在给肉兔喂食。从养殖肉兔的“门外汉”,到十里八村的养兔能手,何喜军的养殖场肉兔规模已经达到了20000多只。“我去山东学习了三个月,再回来重新开始养,之后一些病呀,包括预防还有配种各方面就会了,慢慢的就走上正轨了”何喜军说道。 据何喜军介绍,投资养殖肉兔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一月一窝多胎繁殖,养殖3个月即可出栏出售,经济效益好,特别适合家庭小规模养殖。“现在我们的兔子平均在5斤左右出栏,目前市场价是12块钱一斤,一只兔子平均可以卖到60块钱。目前我们合作社的存栏量在2万只,年出栏在10-12万,一年可以卖到800多万”何喜军高兴的说。 有了何喜军养兔成功的经验,当地政府也开始鼓励附近居民跟随他一起养兔,让养兔产业成为大家脱贫致富的好渠道。梅花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文柏光说:“我们跟养殖户沟通后,了解肉兔养殖产业投资少,效益高,我们已经成功的发展了20多家肉兔养殖户,现在正准备把这个技术进一步的推广,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