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凝聚巾帼力量 扮靓美丽乡村
  • 2020-10-20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彬 李新春)“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村容村貌,我们妇女同志就得撑起半边天,拆除危房空心房,家庭旱厕改为三格式冲水厕所,把房子周边打扫干净,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美丽庭院。”连日来,祁阳县三口塘镇丝塘村党总支委员、妇联主席郑冬梅挨家入户宣讲,激励该村留守妇女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该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全县各基层妇联工作者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积极响应“美家美妇”行动号召,县镇村三级联动,形成“妇联组织牵头、妇联执委带头、妇女姐妹参与”的美化家园工作格局。全县妇女同胞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清洁家园、村庄清洁行动,掀起打造美丽庭院、美丽家园热潮,以小家美促村落美,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女党员、女干部、女组长的作用,通过政策讲解、思想动员、率先垂范,引导妇女同胞争做“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的先行者。文富市镇沙滩桥村女组长朱文莉带头将自家的260平方米的杂房进行拆除,带动全村拆除空心房2万多平方米。县巾帼志愿者、民间河长李顺秀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人选,组织“百人净滩”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100余次,巡河里程超过8000公里,清理垃圾3600多公斤,其中塑料垃圾400公斤;开展“双河长制”防溺水“百校千村”宣传活动500余场次,重点监督跟进督促解决河湖环境问题30余个。

同时,该县妇联还开展“互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每3名村妇联执委帮扶1户贫困户,每个村至少帮扶5户贫困户,全县妇联执委共帮扶2800余户贫困户。广大姐妹积极参与“我为贫困家庭添一物”活动,用点滴善举汇聚脱贫奔小康的磅礴巾帼之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