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党课搬上舞台
  • 2020-10-16 09:3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蒋益军)“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下面,我们从信仰、忠诚、奋斗三个情景,诠释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入党誓词。”在《我的誓言》的音乐声中,主演挥舞党旗,十多名演员和主讲人唐娟、欧阳爱等人相继登台,讲述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10月14日,全省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轮训示范班情景教学在宁远政务中心举行,永州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这里接受党性教育。“今天的党课别具一格,没想到,党课也可以搬上舞台。这种形式活泼形象,让人耳目一新,过目不忘。”在晚会现场观看节目的宁远县信访局副局长薛晋飞深有感触地说。

当晚的党课历时两个小时,内容包括《践行入党誓词》《半床被子》《不忘初心》《芙蓉国里尽朝晖》等节目。从舞台背景、教学设计、内容编排、教育课件等进行了精心设计。有舞蹈、独唱、合唱、情景剧等。情景党课《践行入党誓词》讲述了陈树湘、赵一曼、乐天宇的革命故事。舞蹈《半床被子》再现了红军战士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演出高潮迭起,搏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宁远县委党校副校长欧阳丽娟说:“近来来,县委党校在党课讲授中作出有益探索,将党课与文艺节目融合起来,有温度、接地气。干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

宁远县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将十九大精神编成歌舞、快板、戏剧等文艺节目,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收到良好效果。县里根据本地烈士柏忍的事迹,创作了情景党课《柏忍的“忍”与“不忍”》,展示了一名女共产党员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光辉形象,该课在永州市红色教育公开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