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早熟柑橘采销忙
  • 2020-10-15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近日,东安县大庙口镇万亩早熟柑橘迎来丰产,进入最佳采摘期。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装车销售。

这两天可把柳木井村的橘农忙坏了,每天都有来自广西和广东的卡车收购7.5万公斤左右的早熟柑橘,果农、客商一起采摘、分质、入框、称重、装车,有条不紊。由于多方面的因素,今年的柑橘价格有所下跌,但3月份的保花保果做得实,柳木井柑橘亩产可以增加450至500公斤,弥补了价格上的损失,并且果农采摘一公斤柑橘还能得到0.3元的报酬。“我们村早熟蜜桔1500亩,产量450多万公斤,按6毛钱一公斤纯利算,就是270多万元,人均增收1000多元以上。”柳木井村村支书李谋林说。

广西桂林的水果老板龚建平一大早就赶到了白沙村,他说:“东安的柑橘果面很光滑,个头又大,很甜的,我每年最少在这里要10万公斤。”大庙口镇副镇长刘彦婷介绍:“我们镇共种植柑橘2.4万亩,其中早熟柑橘8000多亩,今年我们早熟柑橘丰产大约有2万吨,销售是不成问题的,因为有广西、广东的商客过来就要去了八成左右,其余的我们通过联系一些网络平台、水果超市、农贸市场把它卖完。”

据悉,东安县是全国柑橘生产大县和湖南省柑橘优势产业带,常年柑橘种植面积12.5万亩,其中3.5万亩早熟柑橘,今年东安早熟柑橘产果8.7万吨,80%以上销往广西、广东等地,每亩纯利2000多元,果农增收1000元以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